【太中】 别怕

中原中也没想到自己害怕的东西有这么多。


背叛


利用


欺骗


抛弃


………………


他不知所措地看着面前的“尾崎红叶”,那个待他如亲弟弟般疼他的大姐,阴沉着脸用金色夜叉刺穿自己的心脏,溅开的血染红了她的下摆,她嫌弃地颦着眉嗤笑了一声:


死了都不得安生的家伙。


“森鸥外”在得知自己和太宰治的恋情后悄无声息地将手术刀架到自己脖子上。


还有那群被他宠坏的“羊”的昔日伙伴……



——所有人都背叛了自己。



——全都只是在利用自己。



“你就是个专门用来杀人的武器而已”


“你根本就不是人类”


黑压压的背景下,扭曲的人脸夸张地大张着嘴,不知何处的光把黑白分明的光辉和阴影印制在他们的脸上,像一幅幅鬼神画像。沾满了血的手伸过来推搡他,他的身后是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五脏六腑处被撕碎一般传来钻心的疼痛,冰冷的气息从脚心漫开,瘟疫般席卷全身,他感觉不到指尖的温度,更感觉不到胸腔里的心跳,想要逃离却完完全全动不了。


于是他看见了“太宰治”


“我在利用你啊白痴”


“你以为我真的爱你吗”


“我只是想要你们港黑的机密啊”


“中也可真好骗”


“随便说一两句甜言蜜语就进套了”


“谁会喜欢你啊”


“你就是个灾难”


“开污浊去死吧”


……


中原中也是靠着脖颈处的刺痛感清醒过来的。逐渐模糊的视野里,那个异能者持着刀在自己的脖颈上划开了一道伤口,脑海里混乱不堪的画面一点点扎破他的理智,中原中也铁青着脸把他甩开,黑色皮鞋毫不含糊地踩上他的几根肋骨,令人牙酸的骨头断裂声并没有因此扯回他的意识,他将手里的匕首直接刺穿了还在狂笑着的异能者的心脏,如果不是因此恢复过来的属下用异能拦着,那个异能者估计会被双眼逐渐失焦的他直接用重力碾碎灰飞烟灭。



“中原干部!!!”



波杂纷乱的喊声把中原中也从无意识的状态硬生生扯了回来,他茫然地看着身下还在喷血的异能者,耳边的喊声在脑内四处乱撞,炸开一片片翁鸣声,以他的听力也只隐隐分辨出了“医护人员”几个字,中原中也弯下腰连着呛出了几口血,抢了他知觉的难耐感兜头盖脸地罩了下来,依着疼痛回过神来时才发觉自己差点开了污浊。


那一瞬间突然眼前一黑脚也犯软,心脏被无尽的恐惧感给紧紧裹挟住了,跑到他身边的部下察觉他的异样连忙扶住他,招手让另外的人把担架抬过来。


中原中也原本是想摆摆手拒绝的,全身上下却不如人意的连动一根手指头的力气都没有,半响才从喉咙里艰难地挤出一句“不用”。离他近一点的下属清楚地听出他发声的吃力,而且在不住地颤抖,用磨破嘴皮的劲一遍遍地劝他。


最后是芥川龙之介面无表情地走过来,简单说了一句“中原先生冒犯了”,不顾他的挣扎直接把他移上了担架,挥手让几个部下把这位固执的干部带回了港黑。


“是太宰先生让在下这么办的。”


“他说如果您受伤了却不肯乖乖去医院,就让在下直接把您送回港黑,自然会有职位比您高的人命令您去医院。太宰先生还让在下时刻盯着您,防止您伤还没好就回去工作。”


芥川龙之介坐在中原中也身边回答,假装没注意到自家干部脸上逐渐破裂开的表情,伸手按住想要起身的人的肩膀并压回去。


“……我才是你的上司。”


“所以在下不能不管上司的安危。”


“………………”


中原中也瞳眸暗了下去,不满地哼了一声,伸手从芥川龙之介身上摸出一张银行卡:“借我用一下——到时候连本带息还给你。”



三天后。


如果不是紧急干部会议通知确认发到了中原中也手机里,却迟迟没有收到这个港黑社畜的回复,尾崎红叶还以为中原中也正在哪个度假村养伤。


“中也呢?”


“医院的护士小姐说昨天早上中原干部办了出院手续后就走了,而且中原干部今天没有来过港黑。”


“快去查。”


“是。”


如果芥川龙之介早些想起来中原中也拿走了他的银行卡,一群人根本就不会把横滨的酒吧挨个翻了个遍,差点一次性被全部酒馆给通缉了,顶着被嗜酒如命的干部赠予来自荒神的怒火的压力,才顺着芥川的银行卡消费记录在一个破破烂烂的KTV里找到自家干部。


身上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中原中也趁着芥川龙之介出任务,换了一件高领帽衫把脖颈上一圈圈绷带遮住,火急火燎地办完了出院手续,顺路随便找了横滨一家不大的KTV,包了一整晚的房间,话筒被夹在沙发的缝隙里,桌子上堆满的啤酒,也都没有打开的痕迹,只有手里捏着的那罐喝了一半,就连果盘里的水果都因氧化染上了一层原本不属于它的颜色。


即使是太宰治也没有料到中原中也在这种地方待了一夜,挨个踹门确认那些搂着女人的、被下了药压在身下的没有一个是自己的男朋友后,才在三楼一个非VIP小房间里找到中原中也。


“中也你怎么在这,你知不知道大家……”尾崎红叶一脸担心正欲走近他,被太宰治伸手拦住了,太宰治冲她摇了摇头,在尾崎红叶疑惑的注视下指了指那些散乱却没有被打开的酒瓶。


尾崎红叶意会得也快,视线在自家小孩身上多停留了几秒,走出房间的时候顺手带上了门。


太宰治把前几天偷袭港黑的异能者的资料翻了个遍,还专门去问了立原道造——


“中原大人当时状态很不好……差点就开了污浊。住院的时候也没有像平时那样表现出很明显的抗拒,以往中原大人总是待不住会跳窗跑回港黑工作,可是我前天去的时候,还看见他躺倒在医院的草坪那里,叫了好几遍才应我……”


“对了,他的帽子落在病房里忘记拿了。还要麻烦您把帽子交还给中原大人了,不然等他发现自己的帽子不见了的话……会很焦虑的”


谁都知道那顶帽子对中原中也有多重要。再根据另外几个在中原中也身边办事的下属的描述,太宰治对先前的猜测多多少少也有了个把握,自然也就知道了那个异能对中原中也会有多大的影响。


从他们找到他开始,中原中也一直闭着眼把头埋在沙发里,自始至终没有吭声,太宰治走近的时候,却十分抗拒地伸手想把他给推开,“滚开……”带着自厌意味的呜咽声从齿间泄出,蜷成一团的人慌乱地缩回手捂住了嘴。


太宰治把帽子随手搭在沙发扶手上,也不顾中原中也的反对和挣扎,抓着他的胳膊把他拖起来按在怀里,没有开口,只是安静地用指尖划拉着他的后背。在这种时候,开口安慰对中原中也来说只能成为一种间接的伤害——不管是对中原中也高傲要强的性子,还是对他那比命都要重要的自尊心。


胸前的衣服很快湿了一大片,被箍在怀里的人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明明眼泪完全止不住地滑下眼角,捂着嘴巴的手也因为太过用力凸起了青筋,却只是一味地克制着自己逐渐崩溃的情绪。太宰治低头把下巴抵在他的发顶,勾住中原中也垂着的那只攥紧的手,掰开,小心描绘着手心上的纹路——


“中也的手只有我的手四分之三大,就算中也不抓住我的手,我也会抓住你的手的。”


似乎是很不合时宜的情话。太宰治安静地等待着中原中也的反应,指尖有意无意地扫过那几个陷进去的月牙状手印,又灵巧避开了抠出血的位置。话音刚落那时中原中也明显颤了一下,当太宰治的指尖在自己的手心里游走了一番,最后又选择去勾住他的小指后,他用手背抹了一把湿漉漉的脸,伸开去盖住太宰治的眼睛。太宰治主动垂下了眼皮,温润上翘的睫毛轻轻扫过那只沾满了眼泪的手,他心照不宣地弯下了腰,熟练地和中原中也交换了一个吻,这是他们之间第一个没有啃咬的、没有少年那股稚嫩气息的吻,淡淡的酒精味化开在彼此紊乱的呼吸里,他用舌尖温柔地扫过对方口腔的每一寸,划开牙齿把滚落的眼泪卷入口腔,潮湿的咸味像一股咸涩的海风灌满了整个口腔,垂在身侧的两只手不知不觉已经十指相扣。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


——可是爱一个人


——无关立场、无关性别,只认是你


——你总说我满嘴都是些哄骗小女孩的谎话


——才不是呢


——我只说给你听的情话从来没有掺杂过半点虚假


——大家也是这样的


——你永远都是大家的“中原中也”


——那个会偏袒部下的、遇上我就没有绅士风度的、撒起酒疯来像个小孩的、比我们大家都活得更像一个真正的人类的港黑良心中原中也


——顶多倒霉了点体内跑进去了一只怪物


——反正我们爱的是你又不是它


——在我们大家眼里


——你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二十出头还爱吃糖的男孩


——仅此而已



“别怕。”


end.




关于那个刚写到就死掉的异能者:精神控制类。中异能会看见害怕的东西。(我相信我不说你们也猜得到我只是凑个字数顺便点个题


老实说哭包中一直是我的雷点(噗结果自己写了),我不是很能接受趴在太宰治怀里嚎啕大哭的中也?(以下仅是写本篇文时的个人理解,不认同可忽略跳过,有意见请和和气气地出现在评论区,自行避雷别踩,人老了battle不动了)在我的理解里,中也应该是个很要强的人,在港黑过惯了踩着血前行的日子理应对“哭”这种别扭的行为已经麻木了,虽然不是一个真正的人类,可是他确实把日子过得比人类还要像人类,“没有心才不会受伤”,安全感的缺失导致他很害怕背叛和欺骗,对身边的人总是掏心掏肺,不管是他惯着“羊”的成员,还是宠着自己的下属,所以当中异能后被强制性观看那些自己因为害怕而不敢过多想象的场面的时候,心里那栋自己一点点辛苦建成的塔楼在那一瞬间彻底崩塌,先是表现出对始作俑者捅破了那层纸的愤怒,紧接着是在下属面前极力克制自己的情绪,最后藏了起来小心翼翼地舔舐着自己的伤口。

当太宰治出现时,想推开他、下意识捂住嘴、盖住他的眼睛,不愿意向任何人展露自己这样不堪的一样,因为对他而言,“哭”是一种脆弱的表现,而不是对内心情感的宣泄,这一直都是中原中也的禁区,把自己的失态藏起来、假装无事发生才是中原中也这么倔强高傲的人真正会表现出来的做法,即使是太中tag里为恋人的太宰治,也不能打开这扇禁门。所以这篇文里面太宰治在红叶大姐发现之前把她拦住了、为了保护中也的自尊心自己闭上了眼,而且也没有安慰中原中也“想哭就哭出来吧”这样的话,搭档之间的默契深知禁区不可逾越,甚至不可以去试探,对太宰治来说,只要亲口告诉中原中也已经知道却因为患得患失而被遗弃的事实便可。同样,对中原中也来说,只需要有个自己绝对信任的人,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只要能重新挽回、筑起自己心里倒塌的塔楼就好了。所以曾经是搭档并将后背交给过对方的太宰治便是最好的选择,而不是因为在这篇文里,他是自己的恋人这层关系。


“中也的手只有我的手四分之三大,就算中也不抓住我的手,我也会抓住你的手的。”四分之三是用来抓紧你的手,剩下的四分之一是为了尊重你内心的高傲倔强。不管你是因为什么不小心松开了我的手,我都会抓紧你的手不放开,这不是信口开河随口一说,而是一个实现可能性为百分百的既定事实。




太宰治:我对你是真的,爱我不上火

评论(46)
热度(6479)
  1. 共6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憋文 | Powered by LOFTER